close

 

晴朗的午後,艷陽高照 

 

 

老麻突發來個性子,想來包水餃

話說:前陣子阿姨送來些蝦餃給我們吃

嗯~ 真得很好吃呢!(包蝦子的餃果然就是不一樣,特別的好吃!)

不過,這些餃子是阿姨別請人家包的

所以沒有很多,一餐就讓全家人乾乾淨淨的解決完了

厚~ 這麼的讚的餃 ? 別說當然吃不過癮啦!!(我想其他人也是吧,明明就是自己愛吃)

只好想...去獅攏老麻 (撒嬌著........)  

呵呵...耶~! 萬歲!! 萬歲!!

老麻我真是太愛妳了!~麻說有空就自己來包包看  

呵.........我最愛的蝦子,真好!有蝦餃可以吃嘍!

其實阿~

偷偷的發現麻也是吃得意猶味盡的.......哈

呵呵...誰叫我們都是》愛吃一族呢!尤其是美食

老麻現在工作沒有那麼多,就比較有時間做

記得小時候麻也曾經自己包過水餃,甚至水晶餃

我親愛的老麻有雙巧手廚藝又好,也喜歡動手做些不一樣的食物

呵呵... (羨慕吧!)

小小粒很幸福呢!

有這麼棒的媽咪,可以煮所有美味的好東西給小粒吃全家人吃。

 

 

 

題外話

呵~ 包水餃,小小粒當然也有興趣插一咖嘍!

材料有 》 高麗菜.菇菜花.絞肉.蝦子.青蔥

嗯? 為什麼沒有我愛吃的 "香菇" 哩!

=="  妳會不會太挑了呀! 

其實,有蝦子吃就很不錯了!

看著麻切著高麗菜菜花,一直剁不停的

還有那一隻隻肥美的蝦子一起剁碎

嗯~看起來好像蠻好玩的,我來剁剁看

麻在小粒 " 盧 " 之下,終於給我試試

剁我剁.........ㄟ~~手酸耶!! 

算了,老麻這交給妳就好了

厚~! 妳系來亂耶唷!! (呵..........)

 ......這是個小插曲,母女倆的對話......

 

 

 

看著那些材料在咪的快手之下,

漸漸聞到了花菜香噗鼻而來,還帶著新鮮蝦子的美味

真得是香氣十足啊~

嘿!要包要包嘍~坐好位開始動手嘍~

麻說:阿妳怎麼不包?

我先看看妳是怎麼包,我才好下手呀!

真是...搞塞!!哈哈...

好久沒包餃子了讓小小粒貪玩性子覺得有趣

看著咪一粒一粒的包著,我也開始動手

拿起餃子皮挖著餡料,再把它給黏合起來

哇!媽媽咪呀!怎麼回事~

呵呵... 沒有啦!!是小小粒貪心了點

挖太多,料包不進去啦!跑出來見人了!!呵...

一起和咪一粒粒的包好完成,愈包愈順手

不安份的小小粒...開始皮了起來,怎麼可能乖乖的包

當然是想來點不一樣的啦~ 呵呵...

就來點》花餃,把它弄成像花一樣張開來

再來點》丸餃,把它捲了起來變成一沱

哇哩咧~ 哈哈... 笑死了笑死了啦...

麻說:妳是包右 (台)...和麻一起玩玩笑笑著(真是受不了的母女)

雖然包得 " 外相 " 和在外面賣的不一樣

較拙了點...較好笑了點... (像小籠包肉包豆沙包...)

呵...卻多了點心唷!

小小粒問麻:我們自己包的會不會較好吃

麻:阿知?

咱,一定是比較好吃的啦!

我們的 " 餃子 " 不僅有豐富的餡料

還有我們滿滿的愛心,當然吃起來就比較有味道嘍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週末裡,悠閒的午後,一家子的廚房裡

充斥著一股淡淡的幸福味,滿滿的笑聲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